ruby

一个伪文艺女青年的一点儿梦想

   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有了想写东西的欲望,像是有些话如鲠在喉,不吐不快。只是还没有清晰的表达方式和思路,怕写出来只是一堆文字的集合,毫无逻辑可言。看了许多公众号的文章,才知道不是所有写文章的人一定都是从事文字行业,会计,医生,任何职业的人都可以,只要想写,并愿意为之付出努力。
   写文章一定要有深厚的文化内涵,回想我这些年来看过的书,唉,真是不说也罢。小学初中时看过的书除了课本就没有几本课外书,高中三年下来至多看过十几本,记得当时班里一个女生的书单上列了一百多本,这只是一个月学期的量……到了大学,虽然有心想要多读书,不再做学历高的文盲,只是自己太懒散,加之看到书就困,所以也只是偶尔兴起从图书馆借几本书来读。所以,活了这二十几年,课本以外的书倒真是没读过多少,总感觉自己精神贫瘠,想写东西却不知章法。
  今天算是开个头,以后定期写东西,促使我读书。

评论